HaNe

仅做相册使用★

© HaNe
Powered by LOFTER

【LOTR/Silm】Love Letter 情书(Gil-galad/Elrond) 章六

Love Letter 情书

 

  我找到了世界的尽头,却找不到你。


 

章六

 

  清晨随着白帆出航,所有乘客都站在船首,遥望灰袍巫师指向之所,看到一颗可与烈火之心正辉的星辰。

  这位依然白发苍苍胡须长的老人对船上的霍比特人说:“快看!那就是汶基洛特!世上仅存的泰尔佩瑞安和劳瑞林的光芒!我们还叫它们做熙尔皮安和瑁林奥达,或是宁魁罗提及库鲁瑞恩!它们就是你们所知的双圣树,百果的赐予者雅凡娜最负盛名的造物!”

  “它竟比太阳更夺目!”年轻的弗罗多赞叹道,他扶着自己的叔叔,紧挨着船舷,而年迈的比尔博更是睁大了低垂的眼皮,目光灼灼仿佛回到了他曾经的冒险年代。

  “别着急,我亲爱的的霍比特!它将会陪伴我们一路,直至这条没有岔路的航道的末尾。”甘道夫觉得有趣地弯下腰,用手杖敲打甲板,“你们难道忘记了有谁在这条船上吗?”他瞥了一眼在旁边一言不发却嘴角带笑的瑞文戴尔领主,俏皮地冲霍比特人挤了下眼睛,“这是个难得的福利!”

  确实如此,在破败的米斯隆德港湾渐渐隐没在身后时,一串细小的黑点出现在雾气弥漫的白色视野内,比东升的旭日低一些的地方,随之而来的是清脆的鸣叫声。

  它们来自隔离之海西部,出生在白塔旁,由一位温柔且坚强的妻子和母亲养育成长,终其一生在这片自由的大海上翱翔,等待着会有那么两位或是一位渡海者,是她期盼已久的!

  而今她终于得偿所愿!

  自从星辰的子民于苏醒之水盼睁开双眼之后,从来没有一个精灵感受到过如此甜美的快乐!

  她用被赐予的力量化作一只洁白的海鸥,乘着日月得创之前的光芒而来!

  那美丽早有诗歌记载,却不能真正再现她此刻的模样:皆因这对夫妻身负大地儿女的荣耀、黑夜之中的明星、黄昏之际的宝石、黎明之时的灿烂曙光!

  那是一切历史的开端之源,也是这个世界迄今为止、再无比拟的存在!

  埃雅仁迪尔额戴精灵宝钻,手牵多瑞亚斯的埃尔汶而来,他们并肩站在被中土生灵称呼为“大希望之星”的船上,与海面上的旅者们遥遥相望。

  所有在场诸位都明白,这是亲族的重逢,在经历了巨大变化之后的这个世间再次团聚。

  每一双眼睛都饱含热泪,无不为此刻的欣喜而动容!

  他们在汶基洛特的陪伴下,由最伟大的航海家带领,穿越波涛汹涌的贝烈盖尔海,与它那带有凡尘气息的浪花依依惜别,缓慢却坚定地驶上一条没有弧度的航线,笔直通往不可视的苍穹中——如果这时有谁向下望去,可以看到一座渺茫的孤岛,那是曾被封圣的美尼尔塔玛山巅,它的深海之下沉眠着一位国王,一名半精灵,一个兄弟和儿子,那是Elros Tar-Minyatur的墓地。

  可是曼督斯的命运无法跨越凡人的死亡,它只能指引旅者穿越伊尔门,急速地飞跃过那条古老的航道、西方记忆之路,海陆在船下弯曲成一个球形,天空在船上弯曲成一个弧形,这世界肉眼可见地变得狭小并存在边际了。

  只因魔戒的持有者们既已脱出中土的世界,来到了神的居所阿门洲,在夕阳已至时,阿瓦隆尼码头的灯火早就闪耀等候。

  霍比特人已经为埃瑞西亚岛的美景而沉醉,他们无法看得更远——旅途真正的终点。

  而Master Elrond始终注视着西方,夜色渐渐笼罩天际,试图分辨佩罗瑞山唯一的谷口,想在那里寻找属于他的那颗明星。

  可岿巍的塔尼魁提尔令他止住了呼吸,同时属于欧络因的声音在身边响起——这位迈雅不知何时恢复了他青年时候的模样,只有深藏着智慧的细纹爬上他的眼角:“继续沿着你父亲的脚步前进吧,Lord Elrond!他们,都在等待着你。”


评论 ( 8 )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