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e

仅做相册使用★

© HaNe
Powered by LOFTER

【LOTR/Silm】Love Letter 情书(Gil-galad/Elrond) 章四

Love Letter 情书


  如果你爱我,请不要因我哭泣。



章四


  这是属于瑞文戴尔的最后一个有星光照耀的夜晚。

  阿尔温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母亲仍伴身旁的日子,快乐是触手可及的礼物,只要打开盒子就能捧在手心,如糖一般融化在嘴里。

  她坐在父亲的身边,静静看他走过房间的每个角落,细数属于她的痕迹。

  Elrond面带微笑,双眼中闪烁着柔和的光芒:“……那时你从独脚凳上摔了下去,掉在我的靴子上,可还没有它高!”

  他脱掉了正式的着装,也没有佩戴精美的头冠,只穿着轻便的长袍,把头发束在而后——让阿尔温来评价,比常常皱眉头的林迪尔还要年轻——没有精灵知道,除了她和兄长们,瑞文戴尔的领主私下里是个喜欢讲故事的好爸爸。如果他的儿女们需要他唱一首欢快的童谣,也完全难不倒他。

  “你是个坚强的姑娘……假装谁都没有看见,自己站了起来,还把歪掉的凳子摆整齐,才转过身来冲进我的怀里。”Elrond仍然在叙说,抚摸女儿的长发,“根本没发现我给你编的花冠掉在地上……直到我把你抱了起来,看到踩烂的它,才哭出声来。”

  “那您又给我编了个吗,父亲?”

  “编了三个。”Elrond笑得眯起了眼睛,“你把一个送给了我,还有一个送给了埃洛赫,于是埃莱丹就来找我告状了。”

  “啊!”阿尔温轻声叫道,“怪不得他总是阴阳怪气地说我欠他一个礼物!真是长不大!”

  “你也一样!”她的父亲丝毫不带责怪地点了点她的鼻尖。

  她知道在她的生命中,父亲永远不会离开,他永远会在她需要的时候为她撑起一片清澈的天空;而在父亲的记忆中,她将永远是最美好的此刻——即便她会在某个时候老去,可他不会亲眼所见,因此她无比感恩。

  “林迪尔告诉我,您还没有开始收拾行李。”她觉得眼泪又有冒出的迹象,于是站起身来,打开父亲的衣柜,指着母亲最爱的几件,“还是说您决定不了明天要穿哪件?”

  Master Elrond无奈地冲女儿笑着,在她不解的眼神中关上了柜门,说道:“我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只是林迪尔未曾发现——要知道躲开他的唠叨可真难。”他指的是一只暗色的木质箱子,静静地躺在书桌下面。

  “您不能只带着它。”阿尔温惊讶道,这箱子小到连一个霍比特人也装不下。

  “林迪尔会带上我的收藏,所以我只剩它了。”Elrond解释道,在他的心中,只有藏书和族人是需要他带上船的。

  “它装了什么?”阿尔温提问,提起那只轻巧的木箱。

  Elrond迟疑了,可他很快就觉得掩饰会适得其反:“情书。”

  下一刻刚铎的皇后大笑了起来,于是她的国王立刻就推开门走了进来,满脸诧异地看着妻子和岳父:“出了什么事情?”

  “父亲讲了个笑话!”阿尔温怀里抱着那个箱子,“以后不许再说他是老古董了!”

  “……那是你常常挂在嘴边的才对!”阿拉贡稍显慌张地反驳道,然后发现对面的两位半精灵都在看着自己傻乐,红着耳朵,可是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渐渐变得苍白。

  他扫视过书架空空旷旷的这间房间,唯有羊皮纸和羽毛笔和年幼时一模一样地摆放着,再也不会移动位置,而已有熹微晨光透过的窗户提醒着他此行的目的——尽管它是个苦涩的果实,他仍然把它咽了下去,难过极了。

  “盖拉德丽尔夫人说,出发的时间到了。”

  阿尔温停下了笑声,戛然而止地,惹得房间里另外两位担忧地看着她。

  她想要知道父亲的模样,可她先看到了阿拉贡的双眼——就要溢出的伤心,以及突然间出现的那一丝绝望。

  她问自己,为什么他要如此痛苦。

  她自己回答道:因为他恐惧你为了亲情选择离开他的爱情。你已经从米纳斯提力斯来到了瑞文戴尔,海洋的呼唤近在耳边!他希望能捂住你的双耳,蒙上你的双眼,牵起你的双手,回到你们共同的家园!而不是在这里等你因分离而悲痛,冲动之下踏上那条船!

  她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在她得知她又伤害了一个她的所爱时。

  阿尔温把脸扭到了一旁让那不受控制的水珠从背光的脸颊滑下,只被窗外的晨光看到。

  但是一只温暖的手覆了上来,带着她熟悉的味道——宁静平和的故乡中能让她尽享美梦的唯一的怀抱。

  “不要因我哭泣,我的女儿。”Elrond拥住了阿尔温的肩膀,并没有安慰的话语,一切都已经毫无用处。

  他看到女儿轻轻点了点头,放下心来,转而看着他的养子,始终没有快乐起来的埃斯特尔:“我的孩子。”

  他招手,于是他走上前来,他们已经有了同样的高度,可是皱纹早就爬上了努美诺尔后裔的额头,却偏爱地错过半精灵的眼角,让他们看上去格格不入。

  “记住我永远爱你,我的孩子。我为你起名希望,愿你能坚守它,直到终结。”

  “我也爱您!”阿拉贡说道,蓝色的瞳孔被眼眶里的泪水浸透,变得和白树之上的天空一样透彻,然后他鼓起勇气,“父亲!”

  Elrond因为他的称呼而瞪大了眼睛,为这个突如其来的礼物而欢喜,随即在他的额头落下一个温柔的吻:“永别了,阿拉贡。”

  “永别了,阿尔温。”他的女儿牵起了一个涩然的微笑,让它变得鲜活起来,如同有关她的美好的歌谣中传唱的一般动人。

  然后他看到阿尔温怀中的木箱上多了一张眼熟的信件,上面优雅的告白无法被在场的任何一位忽略。

 

  我爱你!Elrond Stardome!

 

 
  但他放任了他们随意地猜想,拿走属于他的物品,离开了这对夫妻身边,走向耀眼的晨光下。 


评论 ( 2 )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