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e

仅做相册使用★

© HaNe
Powered by LOFTER

【LOTR/Silm】Love Letter 情书(Gil-galad/Elrond) 章五

Love Letter 情书

 

请让我拥有你的心!

 

 

章五

 

  灿烂的阿纳格外爱护这样一个日子里的属于伊露维塔的昆迪们,她为他们照亮了两条迥异的道路——一条通往繁荣的东方,坐落着中土最大的王国;一条通往没落的林顿王国,曾经拥有至高王座的土地——他们在瑞文戴尔的白门前分别,没有任何语言可以表达彼此的哀痛。

  这是伊力萨·泰尔康泰和阿尔温·安多米尔最后一次见到敬爱的父亲,他们许多年不曾谈起这一次秘密远行,直到帝王逝去,艾达瑞安·泰尔康泰才从母亲的话语里得知:

  “……那一天,我失去了行走在黑夜里的勇气,它无法再赐予欢乐和安宁。尽管父亲爱我,却不能为我而停留于此,将有能够给他完整的爱的someone陪他同行——在海的彼岸,我终生向往的地方。今天,我又失去了我的太阳,我生命的意义,我的春天再也不会降临……所以我也将离你远去,我的孩子。我会选择和伊莱纳花与妮富雷蒂尔花同寝,在我钟爱的瑟林‧安罗斯的山丘上,直到你们都将我彻底遗忘,那便是我安息之时。”

  这是Master Elrond不知道的事情,因为就连守护世界的维拉们也不甚明了伊露维塔赐予次生子女的礼物是何物。曼督斯遵从祂的旨意,赐予半精灵选择的权利,阿尔温选择了成为必死的凡人,抛弃所有属于她的亲缘,此生为她的爱情而生存;Elrond的选择早已注定,他将带领受到大海召唤的高等精灵和他们的亲眷西渡,去目睹维林诺的光辉。

  他们一刻不停地行走,在白日里穿过草地、森林和高山,没有任何居住在埃利亚多的生物发现他们的足迹,就像他们从未经过也从未离去,依旧是歌谣中闪闪发光的传说。只有居住在霞尔的几个霍比特人得到消息,跟着帽子尖尖的老人而来。 

  于是他们彻夜向前,多了一道来自于滚滚车轮的声音,敲打着小径上的碎石,听上去像是奇妙的鼓点——因此,精灵们突然唱起歌来,一首由古老的昆雅语汇成的、当初陪伴他们回到中土的曲调——它讲述的是关于蒙福之地的美景,双树之光的赞叹,神赐城邦的丰收,但更多的是无法割舍的思念,根植于灵魂深处的眷恋——霍比特人听到了,但他们之中唯一能够记录者已然交托了笔记,所以后世再也不能知晓这首曲子的所有。很久之后,它远远地传到老林子的边缘,那里没了金莓夫人和她的丈夫居住。

  Elrond不会唱这首歌,他记忆中的他却唱过这首歌,在那片他们相遇的海岸,战火刚刚燃尽的贝尔兰、失而复得又永眠大海的故乡。

  他说,这里的花朵只是拥有艳丽的颜色,却未拥有旺盛的活力,因为没有露西恩居住在这里,而她的继承者中没有谁愿意放声歌唱,他们都随着这个世界的衰老而渐渐变得疲劳和困扰,美好的事物一件件远离他们而去。

  就算这是条熟悉无比的道路,每一个擦身而过的古树都是他和他一起漫步的见证者,看这两个精灵傻傻地从林顿送到伊姆拉崔,再从迷雾山脉送到贝烈盖尔海岸,说不尽的话语和不舍得放开的双手,于是他给他唱了这首古老的歌谣,来自于图娜小山上的提力安的音符,并且相约总有一天他们会登上那座绿色的山丘,沐浴在卡拉奇雅的祝福之光下。

  现在他仍在悔恨,未曾及时看透那之后发生的悲剧的预兆——他只是看见自己怀抱着安详的熟睡着的他,哪里料到竟是永恒的沉眠!

  就仿佛现在,他又从影影绰绰的幽暗森林的缝隙间瞥见了一双修长的手,如此熟悉又万分陌生,它们随着他的步伐飘摇在他的身旁,仿佛下一秒就要牵起他的双手,又迟疑着不敢靠近……

  并不是每个夜晚的幻像都属于他独有的能力,很多时候只是他的错觉而已。

  Elrond清晰地知晓这一点,却无法控制自己想要回应它们。

  所以当他触碰的一刹那,一切飘散成空气淹没在黑暗中,只有一束光芒穿过层层树影直射下来,化作一封洁白的信件停留在他的手掌间。

  信的内容与昨日一般无二,是他无法承受的爱。

  是他,亦或是她?总归是拥有强大魔法的某个精灵,在锲而不舍地追求他的心。Elrond为此苦恼地脱离了沉痛的回忆,开始思索要如何处理这件最后之事,在他登船之前。

  可是黎明的到来代表着灰港近在眼前!

  他已经听见了瑟丹与盖拉德丽尔夫人相互问候的声音,而他也应该走上前去,拥抱一下许久不见的朋友。

  所以他转过身去,躲在日出时温暖尚且不及之处的阴影里,在今日的信件背面的那句请求下写上自己的留言,然后连同那个小箱子一起,留在了这个日渐灰暗和衰老的中土世界中,乘船而去,再也没有回首。

 

我无法给予,只因它早已属于Ereinion Gil-galad。


评论 ( 9 )
热度 ( 18 )
TOP